起了大早到Pontorson 莫名的無人小鎮
當天火車站只有一班火車,然後這班火車來時才有開
其他時候火車站全部關閉沒有人XD
但是街道很有鄉村風味,還吃了很道地的Kebab-->沙威瑪祖先
這是在法國吃到第五次的Kebab;
除了第一次在龐畢度中心,才剛打開吃一口,
就被吉普賽小孩一把搶走之外... = = 其他的口味大同小異

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土耳其人 店名就叫Istanbul
而且店面非常乾淨 連廁所都亮晶晶 和其他速食店有天壤之別
兩人很親切 當我很興奮的跟他們說我明年要去土耳其
老闆還跑去拿了一張地圖 指了他的家鄉給我看
可惜 我應該只會待在首都 不然真的會去他老家找他親戚玩:)

   

接著就到Caen,是個很大的城市但是戰後所剩無幾,都是五O年代醜陋的國宅;
但還是看了一些古蹟...還有意料之外的畫展!! 本來參觀要收錢的,
結果警衛伯伯 看到兩個很像乞丐的背包客對著價錢指指點點,竟然主動開門
說 "剩下不到一小時,你們快進來看,不要經過櫃檯就不會收錢" 喔喔 太感動了

晚上搭車到Bayeux 是二次大戰第一個被解放的城市
雖然天色已晚,吃完背包剩下的土司後還是決定到處晃晃
諾曼地風一直很大,當晚更勝,陰暗的教堂和奇怪聲音格外恐怖
回到hostel還不想睡,就從櫃子裡找了電影出來看 是幾年前很有名的"八美圖"
因為劇情和人物關係太複雜,每到一個段落,愛小姐就會把錄影帶暫停,
跟我講解誰和誰上了床 誰是雙性戀 誰有戀父情結 誰懷孕了不知道爹是誰
法國片和法國人一樣複雜,但其時還蠻好看的,只是最後兩個媽媽級的角色
突然在地板上激吻起來,驚嚇程度不亞於斷背山帳篷裡突如其來的...
總而言之好看 劇情背後的女性意識很特別

開心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