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說V先生為我規畫的哥本哈根行程真的很受用

除了美術館 另個最愛的景點就是嬉皮區的Pusher Street

Pusher顧名思義就是販毒的 丹麥禁大麻但這裡是灰色地帶

但是嬉皮區吸引我的 是這裡居民真的過著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

Christiania.jpg 

 

剛開始有點迷路 在鄰近的一個觀光勝地Savior Church繞很久
問一個正好在講解的當地導遊Christiana在哪裡
他遲疑的看著我 你一個人要去你確定? 我點點頭
結果他竟說 我覺得太危險了不要去好 然後他就走了!!??

我知道導遊很好心 但是根本沒甚麼危險呀 只是個社區

正當我準備再問別人時 一群年輕人經過 還有一陣大麻味~

Great I know it’s close! 接下來就像訓練有素的警犬 特別注意路人的氣味XD

而的的確確 順著大麻的味道 我找到了目的地 Pusher Street~

2418985736_2b14bdba94.jpg 
 

乍看之下 這裡和貧民窟沒兩樣 混亂的塗鴉 骯髒的街道
但是精華在穿過這些暗巷和廢墟之後 就看到真正的嬉皮住宅區

這裡每棟房子都是住民自己建蓋的 隨處可見大型塗鴉 中間有中古市場
而真正的街道上 散布鐵製的大垃圾桶裡面燒著火 許多人圍著取暖

正當我要拍一塊白色百合圖樣的塗鴉時 背後某個刺滿的兄弟大吼說不准照
是因為版權嗎? 還是要尊重居民隱私呢?” 一邊把相機收起來一邊疑惑

路邊剛好蹲著另一個居民 是個四十幾歲的女嬉皮 我忍不住問她為甚麼不能照
因為大麻還不合法 他們怕你照到他們在交易 會因為這樣被抓哈原來如此

知道原因後 跑回去找那位對我吼叫的大漢 (拍他肩膀他轉過來看到我還嚇一大跳XD)

直接跟他說我只想照塗鴉我覺得很漂亮 他愣一愣後態度大轉變 超親切和藹

然後他和他身邊其他龍虎兄弟 就開始當起我的導遊 介紹他們的家 還幫我照相 噗哧

例如: 哪裡是他們的投票所,哪裡是二手衣回收區(居民都可以自由拿取)
這棟大建築物上有特製的屋頂用來集水 再送到建築物裡給大家洗衣服,
居民去年合購暖器系統比外面的還省電,整個社區裡共有六種不同信仰可以膜拜的地方,
還有大家都支持西藏獨立
!!!!!!!!!!!!!!!!!!!!!!!!

IMG_5528.JPG 

 

最後我到了V先生懷念不已的Moon fisher 喝了一杯咖啡(我沒點特製的 = =)

但是因為整間都煙霧繚繞 感覺光是呼吸都會飄飄欲仙

真不知道大家怎麼還能專注精神下棋和射飛鏢 每個人都有種蠻不在乎的神氣

服務生很好 鄰桌的人教我怎麼玩一種丹麥的紙卡遊戲 我還是記不得名字
自己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雖然每個人都很頹廢 但是可以看到兩個老人即興的吉他表演

撞球檯邊的男女 我最後才發現 穿裙子留長髮的是男 光頭或龐克頭褲裝的是女

可以和男友聊很久的天 使用在歐洲少見的免費網路 噢真希望以後可以跟男友一起來
最後夜深了 雖然覺得這個社區很安全 但還是得回到市郊的朋友家
結果是覺得嬉皮社區外比嬉皮社區危險 呵真矛盾...
事後V先生看到我的照片 說他默默得掉下思念的眼淚 (真得太誇張)

IMG_5520.JPG

但也許因為我是觀光客不是當地人

後來我跟丹麥朋友只要一討論到這個地方 沒有人喜歡
她們覺得因為毒品 這個社區已經脫離原本的精神 幫派介入治安變差等
原本嬉皮式的群居團體已經變的偽善 大家都想分杯羹 大家都在賺黑心錢
Dora說 都是這樣開始的 從淺嘗大麻 後來取代香煙每天抽 最後再多的劑量

都沒有第一次快感 因此就轉到海洛因 古柯鹼等比較高級的毒品
雖然社區裡認識很好的人 認識希望過不一樣生活的人 就像他們說的 ''fuck the system"
他們都想要跳脫社會的約束不想照著同版本走 (好學校好工作好婚姻好公民) 
自己有時候也想 為什麼生活就該這樣? 我也想過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但是 販毒 真的害人又害己 ... 跟男友看過很多類似的港片 = =

1210880-Christiania-Graffiti-0.jpg

我想當地人的想法才是對的吧
我也不想高雄有個這樣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